2022年活動


  • 2022年2月16日

    本會在香港華人頭條刊登廣告: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、中央政府全力援港;強烈呼籲全民總動員,同心抗疫,打贏疫戰,保持社會穩定。


  • 2022年2月22日

    本會同仁與全港人民同心抗疫,以實際行動感謝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並響應中央的指示,通過凱銀慈善基金向香港保良局捐贈2000套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套裝,發放予弱勢社群、長者,保良局發來感謝信。


  • 2022年3月23日

    本會舉辦線上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」座談會,中聯辦台務部蕭洪副部長以及陳守仁創會會長,林廣兆會長,陳趙滿菊理事長等本會領導及理監事等65人參加。會議由陳守仁創會會長講話,林廣兆會長致歡迎詞,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常務副會長、全國政協委員李山名譽主席、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顧問主講。


  • 2022年4月8日

    本會在香港華人頭條刊登廣告:國家安全是社會繁榮安定重要基石,4.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。完善選舉制度,落實愛國者治港,護國安家,構建美好生活,人人有責。


  • 2022年4月20日

    珠海學院來函,對本會贈送快速測試劑表示感謝。


  • 2022年4月30日

  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公佈政綱後,本會同仁大力支持,林廣兆會長、陳趙滿菊理事長等表示,政綱體現了「以民為本」施政理念,積極回應了社會民意訴求,針對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對症下藥,能給廣大市民帶來希望,也有助香港更有能力應對未來不同的挑戰,確保香港在「一國兩制」下長期繁榮穩定。同時在香港華人頭條發表文章。

    李家超政綱以民為本 務實有為

    林廣兆會長

  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4月29日公布政綱,這份全城關注的政綱「同為香港開新篇」提出四大綱領,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、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、提升本港競爭力、以及建立關愛社會。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認為,該份政綱積極回應了社會民意訴求,針對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對症下藥,能給廣大市民帶來希望,也有助香港更有能力應對未來不同的挑戰,確保香港在「一國兩制」下長期繁榮穩定。

    林廣兆表示,李家超的政綱體現了以民為本」施政理念,在廣大市民關注的土地房屋、青年及社會民生問題上提出解決方案,致力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,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及奠定穩固發展基石。政綱還提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、國際創科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重點方向,提到香港在國際金融科技創新的優勢,強調吸引金融、創科等各方面人才,積極融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,全面提升香港的競爭力。這一切都將助力香港全面發揮獨特的雙接軌優勢,發揮做好國家與國際社會互聯互通橋樑作用。同時全面深化同內地交流合作,推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,香港將繼續成為國際投資者理想的投資地點。

    林廣兆還表示,李家超公佈的政綱反映候選人未來主要的施政方向,而政綱的撰寫需要廣泛聽取市民、不同界別的意見,才可以確保政策更加全面。李家超及其團隊自宣布參選後,馬不停蹄會見本港不同界別、拜訪不同組織、探望基層市民,廣聽民意。在這期間真正做到了收集民意,了解民生,而這也反應了李家超務實、重實效的施政作風。相信香港各界一定會團結一致,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新的行政長官領導下,全面全速做好疫後重建工作,同時也積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,香港的未來充滿機遇!

    李家超政綱創新提出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」解決民生問題

    陳趙滿菊理事長

   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4月29日正式公布政綱,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陳趙滿菊表示,李家超政綱以「同為香港開新篇」為題,包含四大綱領,其中房屋問題是李家超多次強調未來施政方向的重中之重,房屋問題的核心是要加快建屋,增加供應,並必須要壓縮建屋程序,李家超在其政綱中提出的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」便是運用了創新思維,真正做到了「會做事、做成事」,急基層市民所急。

    李家超的政綱內容務實可行,其中提出的內容是經過廣泛聽取民意研究,能回應社會訴求,能對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對症下藥,能給廣大香港市民帶來希望。通過這份政綱,我們不但可以了解下一屆政府未來施政的藍圖和願景,我們也對香港更加有信心,相信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下,香港一定可以更有活力、奮發圖強,重新出發,我也再次呼籲全港各行各業各階層團結一致,大家齊心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,把握機遇,同為香港開新篇。

    (原連結1, 2)


  • 2022年5月8日

    林廣兆會長以參選團顧問名義參加特首選舉投票。選舉結束,他及凌友詩等與李家超合影。


  • 2022年5月9日

    本會在大公文匯、華人頭條刊登廣告:熱烈祝賀李家超當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。


  • 2022年6月1日

    香港華人頭條報道:本會祝賀李家超獲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。

    本會刊登華人頭條:熱烈祝賀林廣兆會長榮任珠海學院董事會主席。


  • 2022年6月17日

    本會刊登香港華人頭條,祝賀陳榮旋、黃蘭茜、閻偉寧、李毅立等榮獲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「優秀會務獎、委員獎」。


  • 2022年6月22日

    本會刊登香港華人頭條: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巷特別行政區政府第六屆就職典禮。


  • 2022年7月1日

    上午,香港珠海學院於校園內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升旗儀式。儀式莊嚴神聖、意義重大。應校董事局林廣兆主席邀請,本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沈墨同、副理事長李毅立作為嘉賓出席儀式。


  • 2022年7月5日

    本會在會所舉行學習習近平國家主席7月1日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政府第六屆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座談會。林廣兆會長、陳趙滿菊理事長、沈墨同副會長兼秘書長、閻偉寧副會長、王春新主任、任暉常務副理事長、方平副理事長等紛紛發言。


  • 2022年7月21日

    以「香港『一國兩制』實踐的經驗與啟示」為主題的「第三屆和平發展論壇」下午於香港中銀大廈報告廳舉行。活動由本會主辦,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協辦。論壇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,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,本會創會會長陳守仁,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,本會會長林廣兆,中國銀行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,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,全國政協委員、本會台灣研究中心顧問凌友詩,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理事長陳亨利,本會理事長陳趙滿菊擔任主禮嘉賓。邀請劉兆佳教授、清華大學法學院王振民教授、凌友詩博士、中國人民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教授主講。

    論壇上,陳趙滿菊致歡迎詞,主禮嘉賓梁振英作主旨演講,羅永綱、卓永興分別致辭。林廣兆作總結並致謝辭。本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沈墨同主持活動,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陳淑琬任論壇司儀。

   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有: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副社長胡創偉,全國人大代表、行政會議成員吳秋北,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,全國政協委員、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,全國政協委員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,全國人大代表、立法會議員陳勇,全國政協委員、立法會議員陳祖恆等。


  • 2022年8月3日

    本會刊登華人頭條,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。


  • 2022年8月4日

    林廣兆會長榮獲中國銀行總行授予「中銀全球之星」榮譽稱號,大家表示熱烈祝賀,並贊揚他兢兢業業服務中銀整整七十年以及愛國、愛港、愛鄉的情懷,不忘初心、砥礪前行的精神。


  • 2022年9月2日

    本會刊登華人頭條:發揮「一國兩制」優勢,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報道。


  • 2022年9月22日

    本會兩岸青年創新交流中心執行主任陳詩婷榮獲「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獎」,本會在華人頭條刊登祝賀廣告。林廣兆會長揮毫,以「企業翹楚 青年楷模」八字墨寶致賀。


  • 2022年10月1日

    本會刊登華人頭條:「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」。


  • 2022年10月16日

    本會在華人頭條刊登「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」。


  • 2022年10月17日

    本會在會所舉行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」會議。林廣兆會長簡介二十大開幕情況,闡述習近平總書記報告要點和精神。陳趙滿菊理事長重點論述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,香港要發揮特殊作用,示範「一國兩制」的成功實踐,推動兩岸交流,為祖國統一事業發揮更好作用。18日華人頭條重點報道。


  • 2022年10月24日

    本會在華人頭條刊登「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」。


  • 2022年11月3日

    本會在華人頭條刊登「熱烈祝賀創會會長陳守仁博士榮獲2022年度傑出工業家獎」。


  • 2022年11月22日

    華人頭條發表文章:「和發會全力支持特區提請人大釋法 堅定維護國家安全」。


  • 2022年12月1至6日

    本會林廣兆會長、陳趙滿菊理事長、沈墨同副會長兼秘書長、閻偉寧副會長、李和協執行常務副理事長、林峰顧問、任暉常務副理事長、方平副理事長、梁穎雯副理事長等領導、義工111人次到中聯辦吊唁江澤民主席。


  • 2022年12月5日

    由本會與中評智庫基金會聯合主辦的「九二共識」三十周年論壇假香港中銀大廈七十樓舉行。協辦機構為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、香港兩岸客家研究中心、粵港澳大灣區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誼會,支持機構為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和紫荊雜誌社。主禮嘉賓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,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羅永綱,本會理事長陳趙滿菊,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袁武,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張強,中評智庫基金會董事長郭偉峰,全國政協委員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,中銀香港企業文化總監高兆剛,全國政協委員、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,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副社長胡創偉,立法會議員、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,全國人大代表、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理事長、本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。論壇專題演講嘉賓為:中評智庫基金會執行長羅祥喜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主任、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特聘教授劉國深,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,香港中觀研究所所長劉瀾昌。本會理事長陳趙滿菊做了總結發言,她指出本次論壇除了讓與會者加深了對「九二共識」核心要義——「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」的認識,還希望大家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,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,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,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。出席論壇的還有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蕭洪、二級巡視員魏敬東、調研員潘世傑,本會監事長蕭聖立、副會長兼秘書長沈墨同、副會長閻偉寧、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王春新等。論壇圓滿成功,逾百人出席。


  • 2022年12月7日

    本會作為「『九二共識』30周年圖片展」發起機構之一,多位領導及會員參加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開幕式。開幕式後,現場展板8日至14日移至九龍總商會大廈繼續展覽,開放給更多團體和廣大市民參觀。


  • 2022年12月13日

    元朗錦田「歷史文化營」舉辦「國家公祭日暨香港和平紀念林啟動儀式」,本會作為協辦單位,贊助港幣3000元。


  • 2022年12月15日

    本會在華人頭條刊登:「熱烈祝賀港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產生」。


  • 2022年12月17日

    本會林峰顧問榮獲2022年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傑出義工嘉許。


  • 2022年12月31日

  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有關條文進行釋法,本會於華人頭條刊登「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一錘定音 正本清源 完善香港法治 維護國家安全」。


往年活動